天涯煮梦

从某Q邮箱记事本到有道云

在用有道云以前,我主要是用某Q邮来记事的,但这样不是很方便,后来我发现了某库云笔记,便开始使用某库。

云笔记是很方便的服务,我可以把我想记录的东西,随时随地的带在身上,没网时也可以记录,只需要在有网时一键同步,非常的方便。

用了一段时间库,渐渐的发现某库的性能,不能满足我的需求。

我这个人,有一些强迫症,并且经常没有安全感,我希望能使用一家顶级、信誉的IT公司开发的云笔记,这样至少以后数据丢失的几率,或许会小一些吧。

某库的开发者,虽然看起来也是不弱,但具体情况,想来大家也都有所了解,某库云笔记这些年来,也一直半死不活的运作着,我害怕有一天,某库被卖掉或者干脆不再继续。

一边担惊受怕的用某库,一边发掘大型公司开发的云笔记服务,在正式接触有道云之前,我先使用了一下某度云,结果该云笔记仅能在手机端舒服的使用,为何这么说呢?某度云的文章输入框太小了,使用电脑写笔记,很是不方便。

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的朋友给我推荐了有道云,因为对各大云笔记软件的失望,我最初对有道云也没什么信心,直到我朋友要给我分享他的技术心得,我便想“要不,试一试?”

我使用云笔记的本意,是记录很多事情,但我最初使用有道云,仅仅是为了分享一下朋友的技术心得。

正式使用有道云之后,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它。

从性能上讲,有道云虽然部分功能很不完善,也很不方便,但总体来讲,还是不错的,至少我用有道云,从未像使用某库那般,经常出现服务器无法连接、无法登录等情况,内容同步也很快。

从便利上讲,这一点与别的云笔记,到也异曲同工,便不多说了,我希望有道云能做的更好,如果可以……能不能给编辑区加个WPS那样的一键排版功能呢?

并且,能不能在输入空格或者tab键之后,单击回车换行,不让光标回到首位呢?

网易不管是信誉还是技术实力,在国内也都是顶尖的,这一点我从不质疑,使用有道云,我所需的安全感,也是有了。

功能上虽然有些地方略有欠缺,但毕竟还没有公测嘛,现在的功能,也是够用了,我现在不管是工作笔记、写作大纲、编程心得全都记录在有道云上,它给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。

就比如说最近吧,我买了台ipad,目的是随时随地,更方便的写内容,但该ipad没有3G功能,只是wifi版,没有wifi时,我用有道云本地储存,然后有wifi之后,轻松一键同步,省时省力。

以上便是我使用有道云的过程,祝愿有道云能发展的更好,同时也对有道云给我带来的便利,真挚的说一句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4)